泰国商界大佬“选后期待”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6日报道     泰国商界人士纷纷表达“2019大选选后期待”,希望尽快完成新政府组阁,搁置分歧共同推进国家经济发展建设大业。并强调泰国急需一个长期坚固稳健的政府,暗示经济面临巨大挑战。

在泰国中选委于本月25日公布2019年全泰大选初步结果后,泰国商界人士也纷纷表达了对新政府组阁的期待,希望新政府尽快完成组阁,并建立起一个能够维持长期稳健的政治体系。与此同时,还强调当前和未来泰国经济可能遇到的巨大挑战。

泰国总商会主席卡林指出,相信新政府组阁还需要等待一些时间。对于商界来说,不希望看到政府工作出现空窗期。因为就当下来说,不管是从国内外投资者感受来说,还是入境游来说都是非常关键的时期。因此,希望新政府能尽快完成组阁,并建立起一个能够保持长期坚固稳健的政府。

如果新政府组阁的空窗期过长,将会影响国家大交通基建项目的推进速度。泰国除了需要应对周边国家的竞争挑战外,还必须在全球新贸易和发展格局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定位,从而推动泰国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从而实现跻身发达国家行列的长远目标。

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则认为,选后的泰国经济将迎来持续好转。如果支持巴育连任总理的泰国国民力量党能够获得其他政党支持成功组阁,那至少从国内经济层面来说会变得更好。外国投资对于新政府的信心也会增强。

素攀补充说,不管怎样,从下半年经济表现趋势来看,相信一切都会朝着利好的方向前进。如果巴育无法获得连任,担心之前内阁通过的多个大基建项目得不到高效落实。不管是EEC高铁,还是EEC经济特区发展,全国复线铁路建设计划以及首都曼谷10条捷运线投资计划等。

不管怎样,对于商界来说,希望各政党在特殊时期能够搁置分歧,以推进国家经济发展建设大计为重任,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