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城协提议在拉差巴颂区建2条单轨小捷运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7日报道     泰国城市规划协会提议在首都曼谷核心城区增加单轨小捷运线,以实现与轻轨和地铁等大捷运互联外,又能提升区域内交通无缝连接。

泰国城市规划协会近日提出一项新的城市交通网络发展规划方案,即在开发大捷运交通的公司,在部分核心区域内增加小捷运线,比如单轨电车等。

该协会会长塔巴纳认为,曼谷核心区域交通拥堵的状况持续扩大。尽管政府开通了多条捷运项目,同时也拥有陆路公交的支持。但交通网络并未形成一个有效的环链。因此,通过参考国外大都市交通网络布局和发展规划,他认为,曼谷部分核心区域应该增加单轨小捷运线来解决类似的问题。

单轨小捷运线可以将一个区域内的主要部门单位实现无缝互联。比如通过单轨捷运将一个区域内的商圈、酒店、大使馆、学校、大学或是商业区都连在一条线上,进而减少私家车出行。

他说,目前具备商业开发前进的单轨捷运线有2条,一条是,黄色单轨捷运线,从拉差巴洛-是隆-奇隆段,全长15公里,预计投资额在50-60亿铢;另外一条就是,粉色单轨捷运线,从拉差巴颂-暹罗-象头桥,全长12公里,预计投资额30-40亿铢。通车运营后预计乘坐率在每天15万人次。

单轨捷运一列3节车厢可载客98-100人,而2条线预计需要10列电车。单线运营电车4列,另外应急备用1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