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2019年宋干节流动性同比增10%,清迈因雾霾失宠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7日报道     育塔萨预计2019年宋干节期间消费流动性同比料增10%,合计209.8亿铢。4月12-16日期间入境游客在54.6万人,同比增8%。但从清迈雾霾笼罩问题影响,今年宋干节料失宠。

泰国旅游观光局育塔萨局长就即将到来的2019年宋干节节日消费流动性给出了预估称,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今年宋干节消费支出总额在209.8亿铢。其中4月12日至16日的节日期间仅入境游人数就会有54.6万人,同比增8%。

入境游游客将会带来至少102.83亿铢的节日旅游消费贡献,同比增14%。而这个节日期间的节日消费流行性预计会提升10%。入境游游客则主要来东盟、中国、中国台湾和印度。边境举办丰富多彩的宋干节活动将会吸引边境旅游活动。

至于宋干节期间国人国内游,预计在300万人次,同比增3%,旅游创收106亿铢,同比增5%。从目前的趋势看,宋干节期间北上旅游人数可能会减少,雾霾天会是一大问题。清迈城PM2.5超标高居世界第1,这对于宋干节期间旅游表现会是巨大考验。

另外就是泰国人节日旅游方式也在发生改变,更多会选择就近旅游,而不是去热点区域,当然还有严重的交通问题也是他们回避的原因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