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荷兰、澳大利亚与俄罗斯就MH17坠机事件会谈

0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荷兰外交大臣史提夫•布洛克(Stef Blok)27日表示,荷兰和澳大利亚政府官员正与俄罗斯政府展开会谈,讨论谁应该为2014年马航MH17航班的坠机事故负责。

2014年7月17日,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马航MH17航班在靠近俄罗斯的乌克兰边境地区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大约三分之二的遇难者是荷兰人。

据报道,澳大利亚已表示将为其38名遇难公民的家属寻求经济赔偿。

布洛克在悉尼说:“我们最近首次举行了三边会议。”他表示:“我们不能谈论太多,因为保密工作至关重要。但我可以说,我们仍然致力于实现真理、正义和责任。”

2018年5月,荷兰和澳大利亚政府表示,俄罗斯应该为马来西亚航班MH17的坠毁负责。国际调查组(JIT)公布调查的中期结果,称击落马航MH17客机的“山毛榉”导弹是驻地在俄罗斯库尔斯克的俄联邦第53防空导弹旅的装备。俄罗斯对此坚决否认。

俄外交部表示,调查存在偏见,其结论是依据乌克兰提供的资料做出的。生产“山毛榉”等防空系统的阿尔马兹-安泰集团的专家认为,击落MH17客机的“山毛榉”导弹是从乌军控制地区发射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