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林强调“泰国实现火车制造本土化”愿景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8日报道     “泰国必须实现火车本土化制造。政府会利用国家铁路和高铁大基建计划契机引进相关技术,从而减少700亿铢进口开支。”

泰国交通部助理部长派林本月28日至29日于曼谷举行的第五届亚洲限定铁路与城铁技术展览与会议(2019 RAIL Asia 2019)上再次强调了这一立场。铁路投资合作必须包括技术转让,国外投资者或是制造商必须将相关技术带到泰国,帮助泰国实现火车制造本土化。

他说,组建泰国火车制造工厂的计划不会改变。如果泰国能够实现火车制造本土化,那将能够节省700亿铢的进口开支。泰国作为东盟陆路交通中心,在铁路和高铁等轨道发展方面具有巨大的前景。

因此,希望国外同行能够在泰国投资建厂,在实现企业海外发展的同时,也能帮助泰国升级火车制造技术。泰国火车制造产业面向的不仅仅只是泰国本土,还将辐射到周边国家,比如CLMV(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

据悉此次展会还吸引了全球120多个企业参展,并有最新的技术产品展出。第五届亚洲限定铁路与城铁技术展览与会议,主要参展内容包括,铁路与城铁工程承包商,系统整合商,IT硬件与软件提供商,信号系统 与工具,通信网路与服务,乘客信息/信息娱乐节目系统,收费系统与 营业额管理系统, 铁路运输技术, 原始设备制造商OEMs/零组件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