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019年1季度农业GDP增幅仅0.5%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8日报道     泰国2019年1季度农业GDP增幅同比仅提高0.5%,官方称,主因是甘蔗等主要农业经济作物产量不如预期,另外,干旱也是其中负面影响之一。

泰国农业经济办公室发布的2019年第1季度农业GDP报告称,1季度农业GDP同比增幅仅0.5%。导致增速减缓的主要原因是,甘蔗等主要农业经济作物产量减少,没有达到预估,工厂开工率下滑。但不管怎样,从全年整体情况来看,相信后续表现会得到改善。因此,2019年泰国全年农业GDP增幅料在增3%左右。

而根据该办跟踪的数据看,不管是农作类、畜牧类、渔业类,还是农业服务类和林木类后续表现都会提升,至少在增速上会比1季度好。2019年第1季度农业经济统计数据显示,农作物类同比增0.1%,像玉米、橡胶、稻谷和棕榈等农作物显示为增加,但甘蔗则出现了下滑。

另外,像畜牧类同比增幅为1%;渔业类同比增幅为1.5%。欧盟和日本等出口市场对海鲜等海产需求增加,提升了该类农产品出口整体表现。总之,该办相信农业经济全年增速在3%左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