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空委员向2家民航颁发新空运牌,并建议乘客线上订票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日报道     泰航空委员会决定向泰国狮航和曼谷航空两家民航企业发放新的10年期空运牌照。另外,勿洞机场建设工作已完成70%,预计明年可投入使用。至于航空公司收取费用不等的出票手续费依据则是运营成本。

根据泰国国家民航管理局消息称,泰航空委员会近日举行的例会上通过了向泰国狮航和曼谷航空两家民航企业发放新的10年期空运牌照的决定。两家公司牌照已于去年就到期。

除了继续审批各家民航公司提交的空运牌照续延申请外,该委员会还在研究发放其他商业空运牌照的事宜,比如,直升机观光空运牌照,跨境商业包机空运牌照等。目前待审的跨境商业包机空运牌照是中泰合资的泰国夏日航空。

在会上,该委员会还听取了勿洞机场建设工程进展工作汇报称,整体工程已完成70%,预计明年通航计划不存在延迟问题。民航局将安排相关安全审核工作,并及时发放运营执照。

勿洞机场建成后将为也拉、北大年和陶工泰南3府带来深渊的经济利好影响。除了最直接的旅游经济外,还能够拉动周边的投资和经贸。

至于航空公司向乘客收取出票手续费一事,民航管理局解释称,的确有类似的情况,但都是有报备的。由于各家航空公司在票务服务运营方面成本不同,因此,为了平衡财务,他们都有收费的情况。但每家的否认额度不尽相同,最高的是泰航,600铢,曼谷航空是30铢,泰越捷航空是150铢,狮航107铢,亚航是250铢。

但航空公司方面也表示,如果乘客通过平台或是网上订票的则没有该项收费项目。因为租赁票务服务台有额外成本,因此,机场柜台购票都会有该项费用产生。

该收费项目是否存在成本转嫁导致乘客支出增加,官员回应称,乘客最好通过线上订票,可避免缴纳该项费用。或者货比三家再决定买哪家,因为每家收取的费用不一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