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3月份消费者信心显示下滑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5日报道     商大4日发布的泰国3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下滑,80.6同时也是近3个月以来新低。

泰国商会大学(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认为,新政府组阁前景所面临的挑战影响了3月份消费者信心表现。他说,80.6的消费信心指数也是近3个月以来首度显示下滑。前一个月该指数还有82.0。

消费者信心持续徘徊在100中值以下,突显出消费者对当前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和前景的悲观情绪。塔纳瓦博士还就2019年泰国经济前景发表了看法,认为今年GDP增幅预计在3.5-3.8%之间。他说,全球经济增长仍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而出现了减速的情况。因此,泰国出口表现将难以达到预期。另外就是英国脱欧前景的不明朗。

但不管怎样,他相信大选后的新政府内阁必定会在5月9日后顺利完成组阁。2019泰国大选中选委将会在当日公布大选官方结果。如果新政府内阁足够稳健,今年入境游人数就有望达到4000万以上,与此同时,泰国经济增速也就有希望在中心预估的3.8%的上方。

而投资者担心的是,新政府内阁总理发生变动后,本届政府留下的“遗产”,像EEC特区发展计划,高铁投资发展计划、航空城项目,林查邦国际港3期等是否会得到延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