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正考虑借鉴日本对中国公民特别签证政策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8日报道     泰国正考虑借鉴日本对中国公民提供的签证优惠政策—即多年多次往返签证,试图吸引更多有消费能力的中国游客,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入境便利。同时,还将研究延长部分陆路口岸办公时间至晚上10点。

泰国旅游观光局育塔萨局长表示,正考虑借鉴日本最新通过的中国公民入境旅游签证优惠政策,即同样为赴泰国旅游的中国公民提供多年多次往返签证。

按照日本政府出台的新中国公民签证申请简化条件,1、中国公民自申请签证之日算起,仅3年内有赴日个人旅游出入境记录(除探亲/商务/邮轮/团签/特定高效签之外),只需要提供申请表+照片+护照原件+户口本复印件即可。

2、申请对象仅限本人,亲属不包括在内。家属申请时人需要则按照常规提交财力证明等申请材料。

3、日本3年多次往返签证仅限部分地区,像冲绳和东北六县住宿则不在宽限对象范围内。

他说,如果向中国公民提供多年多次入境签证,料将会吸引商务人士或是高消费游客群体。另外,旅游局还希望延长各主要边境口岸移民局办公时间,工作日加班时间延长到晚上10点,而周六则办公到凌晨12点。

据悉,涉及延长办公时间的口岸包括了,廊开、莫拉限、沙缴,清莱,夜丰颂,乌汶以及素辇。延长口岸移民局办公时间可为边贸交易活动带来积极的刺激和拉动作用。

而在最新的旅游公职人员任命中,育塔萨获得局长连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