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启动2019年宋干节客运站商家稳价预警方案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9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发布2019年宋干节警告,要求商家务必遵守职业操守,除了要对销售商品明码标价外,更不能恶意涨价。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官员在市场曼谷市最大的陆路交通客运总站时对站内外零售商家提出了警示,要求他们在宋干节期间严守职业操守,禁止向返乡旅客抬价销售商品。同时要求对所有销售商品明码标价。

另外,内贸厅还将增派调查人员对主要客运站商家销售行为进行排查,确保返乡旅客在购物商品和礼品时得到公平对待。而从实地调研的结果看,客运站内销售的商品价格和去年基本持平,没有特别夸张的提价行为。比如,一菜快餐价格在30-35铢,二菜快餐价格在35-40铢,一瓶600毫升装矿泉水价格在7-10铢。包裹寄存每件20-30铢。

当然,如果市民在宋干节期间遭遇商家抬价的情况,可直接拨打1569热钱进行投诉。按照相关规定,商家不明码标价的最高处罚10000铢,如果是商家恶意抬价或是拒绝销售商品的行为,最高可能被处以7年监禁,或是最高14万铢罚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