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3月份失业率0.9%,同比减少9.4万人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9日报道     泰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9年3月份全国失业人数报告显示,3月份失业人数34.6万人,同比减少9.4万人,但环比却新增4.6万。高校毕业生失业率仍居高不下。

根据泰国国家统计局近期发布的最新全国失业统计报告指出,截止3月底全国失业人数合计34.6万人,失业率为0.9%。该失业人数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近9.4万人,但相比前一月则新增了4.6万人。高校毕业生失业情况依旧堪忧,报告显示,高学历失业人数合计高达10万以上。

如果按学历水平来看,今年3月份的所有学历阶段的失业人数较去年同期都有明显的减少。其中小学学历失业人数减少最大,约合4.3万人,其次是高效毕业生减少了2.7万,高中学历失业人数减少了1800人。而初中学历失业人数减少了3000人。

至于无学历或是低于小学学历的失业人数则基本没有变化。而按年龄层分析,15-24岁之间的失业人数最高,失业率在5.1%;年龄在25岁以上的失业人数的失业率仅有0.4%。

这些失业人数中,曾经拥有工作经验的约有15.5万人,占比44.8%。他们中非农失业人口14.6万人,服务类11.1万人,制造业3.5万人。而农业失业人口大约有9000人。另外没有工作经验的失业人口约有19.1万人,占比55.2%。他们中拥有高校学历的多达10.2万人,学术类专业毕业生5.7万人,职业技术类3.4万人,教育研究类1.1万人。高中学历失业人数3.9万人,初中学历失业人数3.4万人。小学学历失业人数1.4万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