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B下调19年泰国GDP和出口增幅展望,分别为3.6%和2.7%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0日报道     汇商银行(SCB)下调2019年泰国经济增长预估,其中GDP增幅降至增3.6%,出口增幅减至增2.7%。同时调整国内投资者展望为观望等待,暗示投资活动将会在新政府内阁组阁成功后。

泰国汇商银行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高级主管央勇说,鉴于泰国经济当前所面临的国内外挑战,中心决定下调2019年泰国经济增长预估,将GDP增幅从之前的3.8%下调至3.6%,同时将出口增速从3.4%降至2.7%。

中美贸易战继续影响着全球贸易的发展,而大选后新政府组阁面临的困难让投资者望而却步。有迹象显示,国内投资者已经放缓了今年的投资进度计划,静观新政府正式组阁成功后再做打算。但从目前的舆论导向来看,新政府执政缺乏足够的长期稳定性。

对于外国投资者来说,投资决定的关键是大选后新政府组阁的长期稳定性。而目前不管是任意一方都无法以民代席位上的绝对优势宣布组阁,那样的话,一个由多政党联合组成的内阁新政府将如何协同治理国家,实现经济发展目标将变得异常困难。

不管怎样,相信,以上这些对于一个投资者来说,都是潜在的不可预测风险。一个稳健的政府是赢得投资者信心的关键。而目前还看不到任何清晰的实现可能性。

那今年泰国经济唯一可依靠的恐怕就只有旅游一项了。汇商银行预计今年入境游游客人数料在4070万人,比去年新增50万人左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