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泰国猪肉价格将保持高位波动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5日报道     鉴于全泰生猪存量同比减少以及邻国猪肉市场需求增加,预计2019年下半年猪肉价格将会有较大涨幅。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公布的数据显示,自年初以来,国内猪肉价格就呈现持续上扬趋势,从1月份的145铢/kg,涨到了4月份147.50铢/kg。而去年同期的价格则分别是,115.12铢/kg和136.32铢/kg。

至于猪肉价格上涨的原因,官员解释称,除了需求增加外,全国生猪存量减少是关键原因之一。官方统计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生猪存量预计在1900万头,而往年则在2100-2200万头之间。

生猪存量减少主要是2年前启动的种母猪宰杀计划,国内生猪存量出现了大幅减少,从最高的2200万头减少到了目前的不到2000万头。另外中国爆发的非洲猪瘟引发了对进口猪肉需求的增加。据悉,越南和柬埔寨已经发现了相关疫情,这对泰国猪肉价格上涨带来利好。

2月份中国春节期间,泰国国内猪肉价格同比上涨了近28铢,从去年的119.50铢/kg占到了今年的147.50铢/kg。而到了4月份泼水节,猪肉价格相比去年同期也上涨了近11.18铢/kg,达到了147.50铢/kg。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