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泰地价同比上涨10-15%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5日报道     受新土地税法生效利好,预计2020年全泰地价同比上涨10-15%。首都曼谷尤其是捷运线地价更是呈现直线上升。

泰国财政厅官员表示,随着新土地税法于2020年1月1日起实施,相信全国土地价格将同比上涨10-15%。首都曼谷地价继续保持着全国领先,而核心商业区地价涨幅更是惊人。

按照财政部工作计划,将会完成对全国3200万样本地块的价格评估。而在明年新地税法实施前,最先公布的则会是其中的7800个地块估价。政府税务部门将会根据该标准对周边地块实施征税。

而首先迎来上调的将会是首都曼谷的公寓地税,尤其是捷运周边的公寓地税将会因为地价而开征更高的税。届时,像是隆路、无线电路和披吉路等每哇地价都破百万铢。

当然,部分路段则可能因为住房库存压力价格没有太大变化,比如中国大使馆所在的拉差达路,每哇地价仍维持在50万铢,拉玛4路,每哇50万铢,帕亚泰路每哇90万铢,拉差达路吞武里延长线每哇12-18万铢。

像EEC经济特区地价则没有出现明显变化。尽管有政策利好的支持,但围绕在大选过后新政府组阁的诸多猜测,导致有关EEC发展计划能否在新政府治下得到高效贯彻执行变数增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