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捷运初定票价方案出炉最高60铢,起步15铢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6日报道     泰国铁路局下属捷运电车运营子公司官员表示,挽赐到兰实红色捷运通车运营后,将开创首都曼谷最廉价的捷运运营历史。全程通票价格仅60铢。

作为全长41公里单线最长的首都捷运线之一,红色捷运线将改变曼谷北区交通出行现有模式。按照官方评估,如果按照最高每人60铢计算,每天7-10万乘坐率看,整个项目投资回报期需要7-8年。

如果按公里定价计算,红色捷运每公里1.4铢也将会是首都曼谷收费最便宜的捷运线之一。机场捷运每公里费用为1.6铢。以7-10万日均乘客量算,红色捷运每年仅票价收入就在10亿以上。

泰国铁路局下属的捷运电车运营子公司希望自营该捷运线。官员表示,他们有信心将全程票价控制在60铢以内。因为作为客运票价收入外,站台内商业用地租赁以及广告租赁等都能为运营企业带来丰厚的汇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