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防御工作应该提升到国家等级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6日报道     泰国生猪养殖户满意政府出台的非洲猪瘟帮扶措施,但希望能提升到国家任务等级。内阁早前批准了一项总金额1.48亿铢的非洲猪瘟防御预算案。

泰国东北部生猪养殖协会表示,满意政府早前出台的非洲猪瘟防御预算案,相信在政府的资金支持以及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泰国能够成功抵御非洲猪瘟进入泰国境内。

政府内阁于早前的一次例会上通过了一项总金额1.48亿铢的预算案,该预算将从2019年至2021年中央财政预算中分批划拨。而宋干节返乡以及出入境游客人数增加带来的巨大人流量将会给预防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但不管怎样,相信在各方的紧密合作下,猪瘟病毒不会被带入泰国境内。

为此,协会认为,希望政府考虑将防御猪瘟工作提升到国家任务上来,集合各方力量全面做好预防保卫工作。如果猪瘟成功入侵泰国,预计的经济损失可能高达200多亿。届时影响的不仅仅只是国内,甚至包括猪肉出口。官方统计的数据显示,全泰生猪存量为1900万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