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宋干节创节假日燃油使用量新高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8日报道     泰国能源商务厅发布2019年宋干节期间全国燃油使用量报告,称比非节假日提高了4-5%左右。当然,高温天气也是导致汽车用油量增加的关键原因。

泰国能源部能源商务厅官员发布的2019年宋干节全国燃油使用统计报告数据显示,今年12-16日宋干节长假期期间,全国燃油使用量较非节假日提高了近4-5%。受此影响,今年宋干节期间的日均燃油使用量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其中汽油类日均使用量为3200万公升,而非节假日的日均使用量仅为3000万公升;柴油使用量方面,日均达到6800万公升,非节假日的日均使用量为6500万公升。

自进入2019年以来,泰国多地就陆续收到了干旱风险相关的报告。酷热的天气增加了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燃油的消耗量,因为车载制冷系统需要发动机提供动力。

按照目前燃油使用量估计,今年全泰日均燃油使用量预计在100万桶。而全国6大石油简炼厂日均产能在110万桶。多出的部分则会用于出口,以回笼资金从国外购买原油。

至于全年燃油使用量,官员预计柴油全年日均使用量在6760万公升,较去年提高3%。而汽油全年日均使用量在3190万公升,同比增7-8%。柴油使用量增加更多则是经济好转的积极信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