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银行计划向新政府祭500亿低息房贷议案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8日报道     住房银行正考虑向新政府寻求一笔至多500亿铢的低息房贷项目以帮助该国收入较低群体实现有房梦。

泰国国有银行住房银行董事经理察猜表示,在新政府组阁完成后准备提交一项新的低息房贷项目预算案,授信额度在300-500亿铢。作为国资银行,该行低息房贷项目更多指向该国收入较低的群体。

尽管政府不定期为他们提供生活补贴资金支持,但他们也像其他中高等收入者一样,都有自有住房的梦想。察猜说,新提供的房贷利息可能低到不到3%。而住房的总价尽量控制在200-250万铢。

他补充说,该优惠贷款的直接受惠群体包括了低收入者、普通工薪阶层以及老人。如果是工薪阶层,他们还将可能享受到最低不到3%的房贷利息优惠。

另外,对于有房产产权的老人,住房银行还准备推出一种叫做“住房养老”的计划。即用他们的房产产权作为抵押,享受该行提供的每月定额养老金直到死亡。届时,房产产权将转为银行所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