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员强调会全力做好今年水果价格保卫战工作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8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官员强调,今年榴莲等水果价格不会遭遇重大挫折。尽管高产对价格会构成一定的下行压力,但坚信价格不会低于去年。

泰国商业部助理部长初迪玛小姐就2019年榴莲等高产热带水果价格行情和销售形势强调称,有信心确保今年榴莲等水果价格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尽管高产会给定价带来较大的下行压力,但相信在各方的协调努力下,能够打赢今年这场价格保卫战。

据悉,聚集在泰国东部的中国水果采购商,正从果园和出口批发商处采购大量榴莲和山竹等水果。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东部4大水果迎来了高产,其中山竹增产量超过1倍。在需求市场扩展较慢的当下,高产将会拉低国内山竹价格。

但初迪玛助理部长对此有信心。她表示,在各方的协调努力下,将会做好今年水果价格的全面保卫战工作。比如,增加销售渠道和消费市场。与此同时,加强对出口转内销行为的打击和惩处力度,不然出口山竹和榴莲回流到国内市场,从而冲击国内价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