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企业竞标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牌照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9日报道     AOT主张的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独牌竞标法律阻碍最终于18日PPP会议上得到彻底解除。而在截止日前购买免税牌照竞标书的企业就有尚泰商场、王权集团、Mint集团、曼谷航空以及格兰德集团控制的曼谷皇家兰花喜来登酒店等5家。

按照泰国机场集团公司(AOT)对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牌照竞标工作事宜的安排,本月22日安排竞标意向企业资格详细说明会。之后竞标企业必须在下月22日9点至11点间向AOT提交竞标意向书,紧接着是5月27-28日有竞标者递交项目竞标技术材料。最后,AOT将会在5月31日公布竞标初步结果。

AOT之所以能够顺利推进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牌照竞标工作关键还是本月18日由巴育总理主持的PPP委员会会议上就该牌照竞标存在的法律阻碍进行了紧急讨论,并决定本月24日颁布经过修正后的PPP法案,解除法律方面的阻碍。

即今后PPP项目在遇到是否关乎国家利益时,将有必要关联性和非必要关联性之分。如果是非必要关联性的PPP项目则不需要获得委员会重新认定,而直接由项目合作方执行决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