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将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颂奇力挺其连任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9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在回应“谁将出任新政府总理”时再次强调,巴育成功连任总理毋庸置疑。巴育总理确定出席本月27-28日于中国北京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总管泰国国家经济事务副总理颂奇在主持召开财政部高级领导人会议时对与会官员强调说,希望在新政府换届前仅有的1个月时间里继续按照本届政府制定的经济工作推进,不要出现松懈的情况。并坚信巴育将会成功连任总理的事实。

颂奇副总理认为,这点毋庸置疑。所以,财政部各部门应该坚定信念,努力推进政府经济工作朝着目标迈进。尽管距离新政府换届只有不到1个月时间,但需要明确的一点就是新政府总理依旧是巴育。因此,新政府换届只是例行程序,不会对政府工作延续性构成影响。

至于近期泰国经济出现的减速信号,他将原因归结为外部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否认与新政府组阁前景暗淡有直接关联。并强调,政府经济发展政策方针将不会因为政府换届而发生根本性改变,尤其是谁将出任新政府总理这个关键问题上,他说,巴育必能获得连任。

另外,组织此次会议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希望通过交流听取各部门主管领导在经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政策安排有何不同的提议,以便共同寻找解决的有效办法。

另悉,巴育总理已确认率高级代表团出席本月26-27日于中国北京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随行人员包括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颂奇、外交部长乃敦以及交通部长阿空等。

届时,巴育总理将会重申泰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与东盟国家合作中的所能起到的重要立场。同时希望加深中泰两国在泰国4.0战略以及东部经济走廊方面的深度合作。

其他预订出席峰会的国家元首共计40位,比如,俄罗斯普京,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蒂尔,意大利首相孔蒂,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以及澳大利亚总理库尔茨等。

根据中国官媒报道,中国目前已与125个国家、29个国际组织签署了173份“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