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税务局将开征存款利息所得税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9日报道     泰国税务局将开征存款利息所得税,财长阿披萨背书称由来已久。而在新电商税法有关银行等金融机构通报客户账户信息义务约束力下,相信你该税征收效率会有很大提升。

泰国财长阿披萨就税务局准备向储户开征存款利息所得税辩护称,由来已久,并非什么新征税措施。之前执行存在诸多困难因此未引发公众关注。但在新电商税法颁布后,银行等金融机构被赋予了客户纳税协助通报的义务,因此,普通大众完全不要对此紧张。

从该征税对象来看,不会影响到普通大众。更多指向的是大企业或是银行流水较大的个人银行账户。如果银行存款金额400万,预计年利息收入会在2万铢左右,按照新规,银行必须将该储户信息通报税务局以便履行通报义务。

而以往,在没有相关法律约束时,银行方面会为客户办理避税安排,比如分立账号或是分拆存款等。至于年存款利息不到2万铢的则享受免征。

税务局官员透露,已经和多家金融机构就开征存款利息税进行了长达2年多的讨论。按照税务局要求,金融机构必须采取1年2报制度,向税务局报告高额储户账户信息,作为该局征税的依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