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四月极度炎热 游泰需留意中暑

0

泰国气象厅预报,20日更热!北部最高气温将突破44摄氏度,曼谷也将达到40摄氏度,部分地区甚至会出现雷阵雨和强阵风天气,民众需小心防范,注意身体健康。

气象厅指出,19日中午12时至20日中午12时,泰国将普遍高温。

其中要数北部最热,气温最高可达39-44摄氏度,最低22-29摄氏度,是温差最大的部域。

中部地区最高气温也将升至42摄氏度左右;东北部、东部和曼谷及周边地区,最高气温也在37-40摄氏度左右;唯有南部气温较低,最高也有33-37摄氏度。

此外,由于泰国上空笼罩着低气压,又盛行南风和东南风,北部偏南、东北部、中部、东部以及南部地区,雷阵雨覆盖面积可能达到10-20%。

民众除了预防高温中暑,在雷阵雨期间,还应避免在空旷地带作业,或站在大树及不坚固的建筑物和广告牌下。

来源:马来西亚诗华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