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敦促国资企业加快投资预算支出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1日报道     财政部敦促国资企业加快投资预算支出。国资委解释铁路局和泰国机场集团投资项目工程推进迟缓未达预期。

根据泰国国资委发布的2019财年国资企业投资预算支出汇总情况,截止2019年2月底全国45家国企合计完成预算支出516.83亿铢,占比62%。而政府年初设定的预算支出目标是828.51亿铢。

其中投资预算支出排名前5的国资企业分别来自,1、交通运输295.79亿铢,能源147.42亿铢,公共卫生54.25亿铢,其他19.37亿铢。而政府2019财年归于国企企业的投资项目预算总金额高达3855.43亿铢。

财政部担心的是,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将会影响到泰国经济表现,尤其是出口和旅游。而在此情况下,国资企业投资预算支出表现就尤为显得意义重大。新政府组阁最快还需要等到下月9日中选委公布大选官方结果后,才会有比较清晰的结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