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发布阿根廷出口预警:汞使用新规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1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提醒出口企业提前做好应对阿根廷进出口新政策措施的准备,避免贸易风险。按照阿根廷政府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将禁止在生产过程中使用汞。

阿根廷政府有关汞使用的新规将于明年起全面实施,届时将对8类产品构成直接影响。商业部提醒泰国出口企业提前做好应对方案,如果出口阿根廷商品中被检查到有使用汞的,将面临严厉惩罚。

外贸厅厅长阿顿说,阿根廷政府已经出台了有关汞使用的新规定。自明年1月1日起,将全年推行。对于泰国企业来说,必须谨慎对待,并就该新规进行细致分析,确保出口贸易不受影响。

据悉,阿根廷汞使用新规主要涉及8类商品,大致包括了电池、荧光灯灯管、杀虫剂,测量工具等。比如电池,如果汞含量低于2%,或是氧化锌纽扣电池等则享受免除。电气开关,如果高频高射开关,或是用于监控的继电器,或是汞含量低于20毫克电桥控制装置的也享受免除。

如果是以下情形的可享受特殊免除待遇。大致包括5类,公民和国防安全用途的,科研或是实验的,部分特殊灯管,宗教信仰类用途以及疫苗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