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拉泰:担心新政府组阁影响到明年经济

0
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

泰国中华日报4月21日报道     威拉泰行长再次就大选后新政府组阁提出关切,认为如果新政府需要等待8、9月份才能确定,那将会给泰国经济造成重创。

尽管从目前各项数据和信息上看泰国经济将会在下半年迎来好转,但如果新政府无法在上半年前就确定,并拖到8、9月份,那无疑会给泰国经济造成重大损失。

泰国央行央长威拉泰说,今年泰国经济增速有望实现3.8%。这样的涨幅也符合泰国经济实际情况。从目前各项数据和信息反馈看,泰国下半年经济会比上半年更好。至于是不是如预期那样好,还需要看新政府组阁进展。

他说,新政府组阁延迟还会影响到明年的政府经济计划和工作安排。比如大型基建投资项目的审批等。尽管巴育领导的政府会在在新政府完成组阁后继续行使国家管理权,但对于泰国国家经济整体发展并不会产生积极的影响。投资者可能会转头关注其他国家投资机会,而推迟或是暂时放弃泰国。

至于看好泰国下半年经济表现,他说,有迹象显示,下半年国际贸易将会好转。随着中美两国达成新的贸易共识后,国际贸易将会因此而收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