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强调:公交明日涨价不会有奇迹发生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1日报道     泰国官员“不会有奇迹发生”暗示明天(22日)公交和客运巴士将执行新的提价方案。首都曼谷公交最低票价也正是提高到8铢行列。

泰国陆运厅副厅长兼代理厅长呵盟重申,自明天开始首都曼谷公交车将全面实施新的票价。而提价后,最低公交车票价也将从目前的6.5铢提高到8铢。空调公交车票价则从12-25铢不等。如果是需要上高速的公交车,则需要额外支付每人2铢。

他说,这个公交票价改革方案的第一步。作为国资企业曼谷大众客运集团公司常年面临亏损,需要政府财政补贴度日。而此次提价后,相信能对公司盈利带来改善。

而泰国客运集团也宣布自22日起实施新的长途客运巴士和联运车辆乘客票价,提价将从22日凌晨过1分生效。此次提价规定不超过10%。

具体按4阶段合算,比如40公里以内,每公里价格从0.49铢提高到0.53铢;40-100公里,每公里0.44铢提高到0.48铢;100-200公里,每公里0.40铢提高到0.44铢。如果超过200公里的,每公里0.36铢提高到0.39铢。

以曼谷至普吉岛为例,乘客票价将从之前的913铢提高到991铢。曼谷至呵叻票价则从191铢,涨到209铢。曼谷至孔敬府票价从313铢涨到340铢。

官员认为,提价后不会给公众出行带来太大影响。因为价格波动不是很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