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重申:利息税起征点年息2万铢 储户信息自动上报

0
土地及建筑物税

泰国中华日报4月23日报道     泰国税务局决定修改之前颁布的“2万铢利息税起征点规定”,变更为储户信息自动上报税务局,同时取消储户必须签署同意书的要求。

泰国税务局在与泰国银行公会磋商后决定就之前颁布的“2万铢利息税起征点有关规定”进行修改以解决银行方面在执行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阻碍。而新修改后的规定将储户个人信息上报制度变更为自动上报,而不需要获得储户签署同意书。

按照税务局早前颁布的利息税规定,税务局将对年利息金额超过2万铢的储户开征15%的个人所得税。而银行等金融机构必须配合税务局通报符合规定的储户信息。

税务局同时强调,利息税开征仅针对储蓄利息金额超过2万铢/年的个人,因此,普通公众储户将不会受到该税改的影响。全国符合该标准的人群预计仅占不到1%,而99%的储户存款利息不会到规定要求。因为2万铢利息收入对应的存款金额为400万铢。

而利息税开征新规将于下月15日正式生效实施。银行在通报储户信息时将不再需要获得储户签署同意书的前提下就可直接上报税务局备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