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布2019年度特别301报告:泰国保级成功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8日报道     美国公布2019年度特别301报告及恶名市场名单,泰国成功保级,位列“观察国名单”。

当地时间4月25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了“2019年度特别301报告”及恶名市场名单,泰国成功保住在“观察名单”中。美方对于泰方在有效保护和执行知识产权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在今年的报告中最受美国关注的36个贸易伙伴国被列入“优先观察国名单”或是“观察国名单”。其中被列入优先名单的有:阿尔及利亚、 中国、印度、阿根廷、智利、印度尼西亚、俄罗斯、沙特阿拉伯、科威特、乌克兰和委内瑞拉。

而被列入观察名单的:泰国、土耳其、土库曼斯坦、巴巴多斯、玻利维亚、巴西、加拿大、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多米尼加共和国、厄瓜多尔、埃及、希腊、危地马拉、牙买加、黎巴嫩、墨西哥、巴基斯坦、巴拉圭、秘鲁、罗马尼亚、瑞士、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乌兹别克斯坦和越南。

据报告,由于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缺失以及纵容,导致横过美国知识产权所有者在国外市场的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遭到破坏。报告还指出,假冒和盗版产品占全球进口产品总价值的2.5%,近5万亿美元。

泰国在知识产权登记注册方面的便利性以及保护方面的工作得到了美方的高度赞赏。对此,泰国商业部助理部长初迪玛小姐表示,对于成功保住排位刚到很满意。并强调,会继续加强在打击和防范知识产侵权方面投入更多努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