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老三国签署备忘录续写铁路互联互通新篇章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8日报道     泰国交通部长阿空就中、泰、老三国于中国北京签署铁路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前景强调称,三方将通过共同协商努力致力于实现铁路交通网络互联的目标。

阿空部长说,交通部已经在最近的一次内阁会议上获得了签字授权。这对于中泰进一步加快铁路投资项目合作提供了新的指引,因为这不仅仅局限在中泰在泰国境内的铁路项目合作,还涉及到与泰老以及中老铁路交通网络的互联互通。

他说,三方签署的备忘录内容主要包括了以下几个部分,比如,泰中铁路项目合作,中老铁路项目合作,标准轨道技术合作、廊开-万象城轨道互联以及泰老跨境铁路综合大桥项目等。

至于泰中铁路合作项目进展方面,他说,第一阶段曼谷至呵叻府铁路项目建设工作仍在推进中。按照总体施工规划将于2022年正式开通运营。而第二阶段呵叻至廊开将会在年内召开项目建设方招标工作,并于明年起正式开工,预计2023年内竣工通车。

他说,截止目前第二阶段已经拿到了7.5亿铢预算启动施工设计方案研究工作,中国方面将负责整个项目的施工设计工作,以便确保第一阶段工程规格和标准与第二阶段一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