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4月官宣物价指数录得102.82,同比增1.23%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日报道     泰国4月份官宣物价指数录得102.82,同比增1.23%。尽管财经办下调了经济和通胀预期,但商业部仍将维持2019年全年0.7-1.7%通胀目标区间不变。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诺小姐在公布4月份全泰通胀数据后强调,将不会紧随财经办调整2019年通胀预期,而会继续坚持全年0.7-1.7%通胀目标区间不变。

商业部通胀预估的假设前提是,全年经济增速3.5-4.5%之间,通胀率中间值1.2%。她说,去年国际油价处在一个较高的位置,而今年的情况则有所不同。另外,尽管多机构下调了泰国经济增长预期,但仍基本都在商业部预估区间内。因此,商业部不改变预估,维持全年通胀预期目标不变。

官宣的4月份通胀录得为102.82,较去年同期增长1.23%,而比前一个月新增了0.44%。而通胀维持上升的动力主要来自生鲜和能源。其中生鲜类价格同比增3.3%,干旱是其中关键的助推原因。像蔬菜价格更是比之前提高了近12.74%,肉类像鸡肉和水产等价格同比提高了3.3%,非酒精饮品价格上涨了0.66%,户外就餐价格同比提高了1.80%。

总之,商业部将会继续维持2019年全年通胀增1.2%的预估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