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业部官员亲承出口增8%已无望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官员亲承今年出口增8%已无望,并表示会在近期作出新的评估,同时调整下半年政府工作以配合新出口目标实现。

泰国商业部对外贸易促进厅班宗吉小姐在与泰国总商会副主席沙南举行联合会议后的释出会上亲承,今年泰国出口增8%目标已无望。因为,就目前的趋势来看,要想实现该目标,月下的9个月中月均出口总值必须在230亿铢。

而在刚刚过去的3个月中,出口同比下滑近1.6%,月均出口总值还不到210亿美元。泰国总商会对此表示认同,并指出认清事实并制定应对方案才能缓解出口下滑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商会评估后认为,2019年全年出口增速估计只有2.1%,出口总值2577.50亿美元。

班宗吉小姐表示,在听取了来自企业的声音后将会对今年出口任务和工作作出新的调整,同时对之前的出口目标进行检讨并公布新的目标方案,为接下来的工作作出务实的安排。

当然,也必须看到积极的一面,比如中美两大经济强国有关贸易方面的争端似乎漏出了利好的信号。这对于下半年泰国出口来说会是非常有利的信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