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季度燃油消耗量同比增1.8%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日报道     泰国19年第1季度燃油消耗量同比增1.8%,主因旅游持续成长加上农产品收割季节。

据泰国能源商务厅发布的2019年第1季度全国燃油消耗量统计报告结果显示,2019年1月至3月全国各种燃油油品的总消耗量为146.51亿公升,约合102万4002桶。

报告指出,该消耗量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8%。至于导致燃油消耗量同比增加的原因,官员认为,除了持续繁荣的旅游产业外,部分原因来自多种农产品进入收割季节。比如,榴莲,山竹、红毛丹等。

而细分来看,1季度消耗量增加的油品比如,汽油、航油、柴油和LPG,涨幅分别是3.21%、2.23%、1.68%和1.58%。由于国内消耗量增加,也推高到了1季度原油进口量增加。1季度泰国原油进口总量为142.10万公升,约合157.9万桶。季度原油进口量同比增1.4%,购买原油支出新增54.37亿铢,支出同比下降2.9%。原油进口量增加的同时支出反而减少,主因是泰铢汇率同比有大幅升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