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GDP增3.8%希望灭于3月底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3日报道     泰国央行认为,3月出口意外负增长的结果彻底破灭了2019年经济增3.8%的希望。

泰国央行宏观经济部高级主管乃冬认为,泰国今年经济增3.8%希望已随着3月份出口意外负增长而彻底破灭。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泰发改委本月21日公布2019年第1季度经济增长数据时一切都将更加明朗。

但不管怎样,央行会坚定2019年全年经济增长的乐观展望。当然,如果发改委公布的1季度经济增长速度在3.4%以上,那泰国今年全年经济增速仍有望创造佳绩。而央行下一次发布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的时间将会在6月份。

而内阁本周例会上通过的一项总金额132亿铢的经济刺激振兴预算案料将会给经济带来一定的拉动作用,至少内需消费会有明显的改善。届时,央行将会将该部分内容考虑进去。

至于今年第2季度经济表现,他认为增速表现的可能不会太好,甚至有可能是4个季度中表现最差的一个。但一切都需要等待发改委本月底公布经济数据报告后才能给出更准确的预期。

出口方面,目前来看出现负增长的可能性变小,入境游料将迎来稳定增长,欧洲游客在其中将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另外,像企业消费应该会提供动力,但像企业投资,至少目前来看还无法给出精准的预估。

由于中国市场提振,泰国橡胶迎来了近16个月以来的首次扩展。像其他农产品也有不错的增长表现。至于经济稳定性方面,截止目前泰国通胀率为1.24%,从之前的0.73%迅速爬升上来。这主要以国际油价上涨以及生鲜食品价格大幅上调共同作用的结果。

泰国多地出现了严重的干旱天气,不仅生活基本用水面临困难,蔬菜等大众消费品都因为干旱而出现减产的情况。导致蔬菜等价格出现了大幅上涨的情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