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商报告:低收入者无力提振房市回暖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3日报道     任何通过刺激低收入者购买力来拉动房市的努力都是无效的。汇商研究中心认为,公寓住房交易过户恐下滑10%。

泰国汇商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房地产市场整体表现都不会太好。尽管政府出台了旨在刺激低收入者购房的政策措施,但必须清楚一点就是任何针对月收入2.5万铢以下月薪族的刺激房贷的政策都不会收到预期的效果。

如果从2019年全年公寓住宅交易过户来看,相信整年成功交易量同比降幅在10%。以售价500万铢的公寓住房为例,按照政府购房福利政策最多可以享受的减免额度只有不到20万铢。

政府首套房政策要求必须持有该房产至少5年,也就是说5年内不能出售过户。该政策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止,也就说只有在此期间内购房政府首套房规定的低收入者才能享受到该政策。

尽管目前公寓住房市场中售价在500万铢以下的房源占比高达80%,但真正要像起到刺激房市的目的,除非政府能够放宽该首套房适用人群限制。

AREA发布的住房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底,全国待售房源合计近20万单元。其中低于500万铢的大约有16万单元。这其中有9.5万为宅基房,而公寓住房6.5万单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