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银利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客户身份验证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3日报道     最近,开泰银行开始在各分行试行使用人脸识别(Face Recognition)技术进行客户身份验证,首先用于开立存款账户流程,以提高行员验证客户身份的准确性;拟在第三季度推出跨行信息连接以扩大数字渠道服务并提高数字化服务安全标准,使客户无需前往分行即可随时随地办理开立存款账户等交易。计划同时,本行将与政府部门协作,以便客户在使用政府部门服务时进行身份验证。

    开泰银行高级执行副总裁信拉瓦·讪迪威萨表示,本行重视确保客户信息的安全,为此持续引进提高风险防范水平的新技术。最近,本行已开始在各分行使用人脸识别技术辅助客户身份验证,首先试用于开立存款账户,以提高分行工作人员客户身份验证的安全标准和准确性,有助于降低犯罪分子假冒他人身份开立账户的风险。

    开立账户所需文件和流程基本不变,新增流程是分行工作人员工将拍摄客户脸部照片,然后使用人脸识别技术系统将照片与客户身份证件上的照片进行比较,将比较结果作为开立账户的参考依据。

    上述服务是本行自20188月以来开展的泰国银行监管沙盒计划的一部分。开发目标是使本行拥有正确、精确、有效地使用系统的流程,办理交易时使用人脸识别技术流程达到规定标准。测试结果显示本行人脸识别系统的精确性令人满意。此外,今年第三季度,本行拟推出跨行信息连接,让客户无需前往分行即可通过数字渠道随时随地办理跨行申请贷款和跨行开立账户等重要交易,国家数字身份认证平台(National Digital ID)将是监督跨行信息传输符合规则的中间机构。此外,未来本行还计划与政府部门协作以便客户在使用政府部门服务时验证身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