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启动为期5年的优先人才培养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8日报道     泰国内阁授权国家教育贷款基金启动泰国未来5年发展人才储备战略计划,针对政府确定的10大优先发展产业和3个基础产业实施人才梯队培养建设工作。

内阁发言人纳塔蓬说,该战略计划的实施将有助于解决部分产业劳动力过剩以及新扶持发展产业劳动力不足的问题。随着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将会依据产业发展人才结构需求进行针对性的培养和培训,进而满足新的岗位就业要求。为泰国未来经济产业发展储备更多高素质人才退伍。

泰国政府早前指定的泰国未来20年发展大计中有10大产业为优先扶持和鼓励发展的产业,他们分别是:1、新现代汽车工业;2、智能电子工业;3、高收入群体和健康旅游产业;4、新农业和生物技术;5、食品加工工业;6、自动化和机器人工业;7、航空物流工业;8、生物燃料和生物化学工业;9、数字化产业;10、综合医疗产业。

另外,3个基础产业则分别是:1、铁路轨道技术产业;2、海洋运输产业;3、基础物流产业。

作为一项政府扶持的人才培养战略计划,参与到高项目的高校毕业生在完成学业后,将能够获得贷款利息最高不超过0.5%,本金减计30%的优惠。而未能顺利完成或按规定完成学业的,本金部分将不得减免,另外还需要按教育贷款基金有关规定支付利息和本金。

只要是在2019学年至2023学年申请助学贷款的高校生,主要所选的专业符合10大优先扶持发展产业以及3大基础产业类的都能够享受到该优惠措施。但前提是必须顺利完成学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