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工商银维持19年经济预估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8日报道     在政府出台全力保障经济增长一系列措施后,泰工商银联合会决定维持之前对2019年泰国经济和出口增长预估不变,即GDP增速4%,出口增幅3-5%。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在本周例会上讨论后决定维持早前对2019年泰国经济和出口预估不变,即GDP增4%和出口增3-5%。联合会轮值主席素攀说,寄希望政府内阁最新出台的全力保障经济增长目标一系列措施能够展现出预期的效果,提振内需经济增长。

他说,不可否认,有关泰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报道和新闻屡见各大媒体,甚至有多家权威机构也都于近期下调了泰国经济增长预估。当然出口也在下调的行列中。因为中美贸易战影响,以及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对以出口为主的泰国经济的确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素攀补充说,如果按工商银出口预估区间看,2019年泰国出口中值则会是3.5%。与此同时,全年通胀率区间预计在0.8-1.2%之间。工商银将会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动态,尤其是中选委认定大选结果后的新政府组阁前景。

泰国经济增长面临的挑战从官方公布的2019年第1季度经济增长数据就能大致感受到。季度GDP增速甚至比2018年第4季度3.7%的增速还要低。与此同时,入境游市场也出现了增长放缓的情况,中国游客出现了明显的减少。

至于今年余下的时间里泰国出口表现如何时,工商银联合会认为,中美贸易战争端会持续影响到泰国出口表现。本月10日美国将可能发布新的关税制裁措施,预计中国方面也将会作出积极回应。这对于本就脆弱的全球贸易经济再添变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