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全票通过维持1.5%政策利率不变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8日报道     泰国央行本月例会以全票通过的结果维持当前1.75%政策利率不变。委员会评估后担心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以及中美贸易争端将会对泰国出口构成重大影响。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本月例会上以全票通过的结果继续维持当前1.75%政策利率不变。与会各委员认为,维持当前利率水平符合泰国经济发展需要,同时也能更好的应对来自外部风险的影响。

就目前掌握的资料看,泰国出口将面临较大的外部风险,首先是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其次是中美贸易战影响。除了来自官方宣布的出口报告显示为下滑外,各大机构也纷纷下调了2019年泰国出口全年增长预估。

而维持当前利率还考虑到国内因素。不管是新政府组阁面临的困难和不确定性,以及泰国经济整体增速可能比之前预估的有所下降。财经办给出的最新经济增速预估是3.8%。所有这些都透露出了一个信号,就是泰国经济增长面临挑战。政府财政支出在3月大选后似乎出现了放缓的迹象。尽管政府试图通过出台新的短期刺激措施来提振内需经济,但企业并没有作出积极的响应。

财政部常务次长巴颂认为,必须密切关注中美贸易战进展,因为任何加剧敌对情绪的政策都会对泰国出口构成直接的负面影响。而中选委认定大选结果后,新政府组阁将会更加明朗。这对于经济整体表现来说会带来积极的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