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解除大象出口部分禁令限制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0日报道     据泰国外贸厅消息称,泰国最快于今年第2季度开始适度放宽对泰国大象活体及制品出口条件限制。而新的出口监管适用条例则是依据新版大象保护法案规定得出的。

泰国外贸厅厅长乌冬透露称,商业部早在今年4月10日就对泰国大象出口限制规定做了新的修订和调整,内容包括了大象出口规定、办法以及条件等。

按照新规今后泰国大象活体及制品符合以下3种条件的将允许有条件的出口,但必须获得有关部门批文。3种情形分别是:1、大象科学研究;2、大象国际建交;3、有条件的允许大象部分身体器官及制品出口,比如用于科学研究或是具有收藏价值的古董艺术品等。

以目前的进度看,新版执行条例将会在近期内完成。而有关泰国大象活体及制品出口则会在今年第2季度启动。而根据泰国早前的有关大象保护有关规定,不管是大象活体,还是制品都是禁止出口的。

大象作为泰国国宝一直以来都受到严格的保护。尽管政府允许个人拥有大象私有的权利,但为了避免民间大象走私及贸易违规行为,任何饲养大象的个人都需要向有关部门申请备案,并定期对大象的生存和健康状况进行通报。泰国至2009年以来就对大象出口贸易实施了严格的禁令,不允许任何个人或是单位将泰国大象出口到泰国国境以外。

乌冬承认新修订的大象出口监管条例可能会在国内大象保护组织和团体间引发热议,而商业部将于有关部门共同为公众的担忧进行解答。经过多年的有力保护措施,泰国民间家庭家养大象数量增多,另外野象也得到了有效的保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