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出台新的非洲猪瘟补充监管规定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0日报道     泰国出台生猪养殖户备案监管新措施,试图在发生非洲猪瘟(ASF)疫情时能够更好的实施监管和防控。如果发现ASF病例或疫情的,养殖户将获得经济赔偿,按生猪市场价75%赔付。

泰国畜牧厅和生猪养殖协会最近一次会议上就如何确实有效阻止非洲猪瘟(ASF)从柬埔寨等病毒疫情发生国进入泰国制定统一的执行方针。泰国生猪养殖协会建议,如果养殖场发现该病毒疫情,全部被宰杀的猪只将按照市场价75%进行赔付补贴。

而官方评估后认为,最有可能爆发疫情病毒的府为叻丕府,其他引发病毒风险指数超过50%的府依次是:北碧府、佛统府、素攀武里府、孔敬府、宋卡府、乌汶府、龙仔厝(沙没沙空府)及北榄坡(那空沙旺)。

另外,还将要求全国各府生猪养殖户登记备案。以便更准确的掌握各地生猪情况,确保在发生疫情时将影响控制在最小的范围,而不影响到全国其他地方。

最后,各方还一致同意将对部分高风险地区和交通线路实施更严格的监督制度,在发生疫情时实施更有效的应对方案,比如与邻国边境接壤的地区,生猪屠宰场以及拥挤状况,生猪运输数量限制,养殖场生猪存栏比例,全国中小养殖户数量和生猪头数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