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浏览泰国王权免税零售竞争对手背后参与者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2日报道     快速浏览以下泰国王权集团在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经营权牌照竞争对手背后参与者实力。王权作为一家本土成长起来的100%纯正的泰国企业,这是否能助其在竞标中得到情感加分而最终胜出呢。

根据泰国机场集团公司(AOT)公布的信息,参与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竞标的企业锁定在了5家,他们分别是,1、尚泰商场,2、王权集团3、Mint集团,4、曼谷航空,和5、格兰德集团。而在这5家公司最新提供的竞标合作企业名单中,只有王权集团和Mint国际集团两家未提供合作竞标企业名单,而选择了单独竞标的方式才遇到该牌照的最终竞标。

那3家提交合作竞标企业背后的参与者都有是什么来头呢,让我们来快速浏览以下他们都是谁。再次之前先列举以下全球十大免税企业集团2017年底的销售额排名。

而穆迪报告2017年全球十大免税零售集团销售额排名,前10大企业分别是:

1、Dufry集团,销售额71.66亿欧元,约合2550亿泰铢;

2、乐天免税集团(lotte duty free),销售额48.42亿欧元,约合1720亿泰铢;

3、拉加代尔旅游零售集团(Lagardere travel retail),销售额39.17亿欧元,约合1390亿泰铢;

4、DFS集团,销售额36.70亿欧元,约合1300亿泰铢;

5、新罗免税集团(The shilla duty free),销售额34.12亿欧元,约合1210亿泰铢;

6、海内曼集团(Gebr Heinemann),销售额32亿欧元,约合1140亿泰铢;

7、王权国际集团,销售额21.41亿欧元,约合760亿泰铢;

8、中国免税集团,销售额19.94亿欧元,约合710亿泰铢;

9、升恒昌免税集团(Ever rich duty free),销售额16.60亿欧元,约合590亿泰铢;

10、阿联酋迪拜免税集团,销售额16.08亿欧元,约合570亿泰铢。

那这10大免税零售集团中都有那几家参与到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经营权牌照竞标呢,1、尚泰零售公布的合作竞标企业是DFS集团。作为立足中国香港的免税零售企业,该集团2017年的销售额达到1300亿泰铢。目前全球门店数420家。

2、曼谷航空集团公布的合作竞标企业是韩国乐天。乐天作为全球前十大免税零售集团同时也是亚太最大的免税零售企业之一,2017年总销售额1720亿泰铢,免税业务主要涉足8个国家,分别是:韩国、日本、美国、印尼、越南、泰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3、格兰德集团公布的合作竞标企业是全球最大的免税店Dufry集团。目前Dufry集团全球门店数超过2300家,分布在65个国家。2017年集团销售总额71.66亿欧元,约合2550亿泰铢。该集团还连续4年稳居全球最大免税零售集团宝座。

而格兰德集团公布的另一家联合竞标公司Empire亚洲有限公司,据称该公司创始人之一与前泰国总理他信关系密切。

面对国外列强围堵竞争,宣布独立竞标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经营牌照的王权集团将如何应战,而泰国本土成长起来的100%民企形象能够为此次竞标争取更多情感加分还不得而知。

但不管怎样,作为素万那普机场自投入商业运营以来免税店唯一持牌经营者,王权集团已积累了丰富的泰国经营免税店的经验和资本实力。

王权集团能否再获得该机场免税店未来10年的独家经营权,本月底将逐步显露出端倪。但必须注意的一点就是,此次不管是尚泰商场,还是曼谷航空和格兰德集团背后的参与者实力都是不容小视的,分布都是全球免税零售行业的佼佼者,销售排名也远高于王权集团。

至于另一位竞标者Mint集团虽然没有公布联合竞标企业,但该集团业务遍布全球,酒店和餐饮是其主要业务板块。可以说,资金实力非常雄厚。

另悉,AOT公布的免税牌照竞标时间表安排,2019年5月22日,5家竞标企业提交项目竞标书,之后2019年5月27-28日面谈竞标技术特点和方案。AOT将会在2019年5月31日开封项目投资收益分成意向书,同时公布评估得分企业高低排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