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对美方将泰国列入汇率操纵观察国表示失望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3日报道     泰国央行对美国将泰国列入汇率操纵观察国表示失望,强调泰国央行从未对泰铢兑美元汇率实施过规则外的“干预”。

据彭博社发布的报道称,美国政府将增加汇率操纵观察国名单,从目前的12个国家增加到20个。而泰国也将被纳入这份新的名单。为此,泰国央行战略和组织关系部助理行长占塔婉女士表示,泰方对于美方的做法表示失望。

泰国央行从未主动性干预泰铢汇率。而央行每一次政策干预都是在政策规则允许的条件下实施的。因此,根本谈不上所谓的操纵汇率。占塔婉女士担心,美方将泰国列入汇率操纵国是否与泰美存在贸易顺差有关。

不管怎样,泰国央行将希望能与美方就分歧进行磋商讨论,并交换意见。泰国央行严格按照国际惯例执行,从未有过操纵汇率的安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