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镕仁:社会使命在投资EEC高铁决策上意义重大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7日报道     企业的社会使命是泰国正大集团(CP)决定投资EEC高铁即连接3机场高铁项目的关键考量因素。执行长谢镕仁认为,如果单从企业投资获利来看,除了投资收益率较低外,项目投资风险也非常高。

泰国正大集团(CP)首席执行官谢镕仁在泰国正大商学院做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和生态环境保护关联的主题演讲时就CP积极参与到EEC高铁即连接3机场高铁项目投资解释称,该项目投资充分体现了CP的企业社会使命和责任。不仅是对泰国国家,还是对全泰国人或是泰国整个社会来说,该投资对于CP来说都是义不容辞且必须积极争取的。

因为该高铁项目能否成行并落到实处,将关系到泰国国家未来的发展,关系到政府制定的国家20年发展大计的实现成果。作为一家起步于泰国并显示多元产业协同发展的民营跨国集团企业,泰国正大集团一直以来都将企业社会使命和责任作为集团永续经营的核心理念之一。

因此,当政府提出该项目规划时,并提出了积极发挥本土民营企业资本和经营等优势推动该项目的有效实施。CP集团上下将之视为集团企业的社会使命。因为如果单从企业投资获利来看,EEC高铁本身的项目建设难度较大,因为要考虑到沿线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同时这还是泰国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铁,设计时速高达250公里/每小时。因此,投资建设难度可想而知。

另外就是作为一个总投资额2000多亿泰铢大型国家基建投资项目,投资回报率本身并不高。CP作为投资方还需要预先垫付所有的项目投资款,建成并投入运营后泰国国家铁路集团才会分期支付项目投资额。

而导致双方合同谈判持续如此长的时间,因为,CP需要得到项目联合投资方的支持,需要将投资风险控制在合伙人接受的范围内,由此也会向泰国国家铁路集团提出一些确保风险可控的提案。但不管怎样,CP及联合投资方已接受了新的和谈方案,项目投资合同最快会在6月底前签署。另外,项目正式破土动工估计会在年底前开始,而整个项目预计将在2022年底前完工。

鉴于项目投资的高难度及高风险,CP也希望借此吸引全球高技术人才加入到项目建设大军中。在完成国家使命工程的同时,也能为带来泰国引入技术和优秀人才,加快泰国在铁路高技术人才和技术方面的快速发展。

谢镕仁认为,EEC高铁就好比EEC特区的主动脉。特区经济能否按规划高效发展并实现政府制定的国家20年发展大计,高铁将是关键,能让EEC特区根据吸引力和发展潜力。同时还能作为泰国连接CLMV国家甚至是东南亚的发展中心。更好的帮助到泰国快速实现发达国家的梦想。

如果EEC高铁是东部经济走廊EEC特区的主动脉,那CP则是这条主动脉的控制人。EEC高铁全长200多公里,建成后从曼谷北市郊的廊曼机场到曼谷偏东的乌塔堡机场仅需要1个小时多一点。除了拥有丰富的客流外,沿线经济带将会吸引大量的地产商进入。并在EEC特区覆盖的北柳府、春武里和罗勇3府中心地带形成一个新的“大都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