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员强调:供水不存在危机,保障可以用到7月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9日报道     泰国水利厅官员强调,全泰供水不存在危机。即便旱情出现超时延长,也能够确保目前的全国蓄水量持续用到7月。

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2019年泰国干旱旱情可能会比早前预估的还要长。也就是说,今年干旱天气将会从之前预估的5月份延迟到7月。泰国水利厅官员认为,尽管旱情有可能出现2个月的延迟,但该厅有信心战胜它。

如果以经济损失评估,旱情延后将导致农业经济每月损失10亿铢。而受损最严重的可能会是旱季稻和甘蔗。虽然6-7月份泰国稻米和甘蔗价格会有微幅上扬,但鉴于全球需求疲软以及竞争持续加剧,今年整体价格行情仍就不会有太大提升。

持续的干旱将会导致农产品产量下滑,进而给农民收入造成压力。并最终在国内消费方面得到体现。如果今年的旱情持续到7月,那经济损失总额预计将增值173亿泰铢。

而截止2019年5月17日全泰各大型和中型水库蓄水量合计为408.08亿立方米,占到总蓄水量的54%。其中可调配使用的蓄水量约合168亿立方米。也就说,完成日常用水到2019年7月基本不存在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