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山竹时隔15年后再获进口许可,首批7月入台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9日报道     据泰国农业技术厅消息称,台湾政府于近日决定撤销对泰国山竹历时15年多的进口禁令。但要求出口台湾的山竹必须按照日本标准执行,即必须经过46度恒温58分钟的持续烘烤杀毒。

泰国山竹出口再获利好。台湾政府已于近日撤销了长达15年的泰国山竹进口禁令。此次恢复泰国山竹进口,对于泰国今年山竹出口走势来说势必带来积极影响。

就目前预估,首批出口台湾山竹将会在7月份上路。总吨数在65吨,价值1000万左右。但为了配合台湾进口水果病虫害防御监管部门对山竹等进口水果的监管要求,泰国出口台湾的山竹将采取和日本相同的杀毒安全操作,即在出口前必须经过46度58分钟的恒温杀毒。

据悉,这是目前公认的最有效的病虫害杀毒操作手段。台湾相关官员已经和泰国有关部门就相关安全操作程序进行了检审,并通过了验收。预计第一批泰国出口的山竹将会在7月份登入台湾水果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