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A:1季度中国游客人数和支出均出现减少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9日报道     据泰国旅游旅游协会(ATTA)公布的2019/1季度入境游客人数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季度中国游客人数同比出现小幅下滑,与此同时,人均支出也有所减少。但值得宽慰的是前3个月每月入境的中国游客人数均在100万以上。

ATTA认为,如果仅从1季度入境游人数和消费支出来看,整体表现并不理想,仅出现小幅提高。比如2019年1-3月份全泰入境游客总人数合计1079万人次,同比仅增1.76%;旅游总收入5730亿铢,同比增幅只有0.38%。

如果从单一市场来看,泰国入境游最大的客源国中国来说,1季度交出的成绩令人失望。不管是游客总人数还是旅游收入均出现下滑。2019年1-3月份中国游客人数312万人次,同比下滑1.72%;旅游收入1720亿泰铢,同比下滑1.82%。但必须看到积极的一面就是,每月入境的中国游客人数均保持在100万以上。

ATTA仍维持2019年全年旅游收入和国际游客人数预期目标不变。但同时也必须认清一点就是,泰国旅游短期内不大可能再出现两位数的高位增长,比如每年20-30%的增速已经不太现实。毕竟泰国旅游已经经历过了高速繁荣的时期,而国内旅游基础设施也无法满足快速增长的游客需要。

ATTA预计,今年入境游客同比料增5-10%。而入境中国游客人数则会在1100万人次。另外,在今年余下的7-8个月里,预计月均入境中国游客人数在80-100万之间。

另悉,中国游客人数减少部分原因是中国直飞泰国航线的包机业务并未恢复到去年底前的水平。尽管泰国廉价航空积极开拓中国各主要城市的直飞业务,但相比中国旅游企业推出的低价包机业务来说,仍未见到明显的结果。

ATTA相信,中国入泰旅游行情将会在7月份后迎来回暖。中国全国进入暑期长假,出国旅游料会有明显增长,泰国仍是中国游客出境游首先,价格实惠的以及特色旅游线路深受中国游客喜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