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卡乘捷运每月补500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2日报道     自2019年5月21日起,持国家福利卡乘坐捷运的低收入者将获得每月500泰铢专项交通补贴。作为政府福利计划同时缓解他们支出压力,该补贴在月底结余时多出部分将不能转入下月使用。

        泰国中央审计署官员透露,福利卡乘捷运补贴已于2019年5月21日起生效。持国家福利卡乘坐城市捷运系统的低收入者将每月获得500泰铢定额的交通补贴。作为政府福利计划的一部分,该补贴不能提现,余额也不能转入下一月使用。也就是说,每个月到账的500泰铢,必须在当月使用完。如果发生余额未使用外的情况,到月底结余时将自动清零。并由审计署转入另一个月的500泰铢。

        官员说,使用人群主要是像曼谷、大城、巴吞他尼、佛统、北榄和龙仔厝等区持有福利卡的低收入者。不管其所持有的卡是蜘蛛联运卡2.0版本还是2.5版本,都能在每月的第一天收到500泰铢额度的资金注入。

         据审计署公开的统计资料显示,6个府2017年申请登记注册国家福利卡的低收入者人数约有130万,另外2018年又新增了16万,两年合计以后总持卡人数为146万。

         如果是乘坐机场捷运的乘客,则可直接到柜台或是自动购票机上利用福利卡进行购票和完成支付。当然也可以利用EDC刷卡机完成支付购买捷运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