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商银19年信贷额同比料增5-6%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2日报道     2019年全泰商业银行信贷同比有望实现5-6%的增幅。央行会继续维持房贷的调控紧缩政策直到有明显改善。

         泰国央行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商业银行信贷额同比有望增长5-6%。截止2019年第1季度归属于商银的信贷额同比增5.6%。尽管比前一个季度增6%有所放缓,但相信全年表现会维持在5-6%的增幅。

        央行报告指出,消费信贷整体表现良好。尤其是住房信贷的表现,2019/1季度住房信贷总放贷额1400亿泰铢。在央行实施房贷调控政策(LTV)后,4月份房贷出现了降温的情况。但不管怎样,相信房贷调控还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因此,预计到第3、4季度房贷市场又将会出现正增长。

        但在此之前央行将不会改变当前的房贷调控政策态度,直到国内房市有明显回调的强烈信号。房贷过快增长或是过慢增长对于泰国经济来说都会存在一定的风险。因此稳定在一个合理的区间符合泰国房市长期稳定的发展要求。

        至于商业银行不良贷款方面,央行报告认为目前的商银不良贷款占比在2.94%。几乎所有的消费信贷类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比如房贷不良贷款占比增至3.35%,车贷不良贷款占比则为1.71%。就目前评估来看,商银不良贷款占比将会在下半年逐步改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