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4月工业信心指数出现年内首度下滑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3日报道      泰国4月份工业信心指数首度出现下滑,主因集中在全球经济疲软、中美贸易战以及工厂于前月提高产能等。

        泰国工业院于23日发布的2019年4月份工业信心指数显示为95.0,比前一个月的96.3略微下滑外。这也是该指数近4个月以来的首度下滑。

        该院主席素攀说,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首先是4月长假期,大部分工厂都于前月提高产能赶订单;其次是全球经济疲软;最后就是中美贸易战的影响。

         他补充说,制造业表现不佳还表现在未来3个月的预期方面。该院公布的未来3个月信心指数同样出现了下滑,仅录得101.9。而该指数前一月的还录得104.2。

         由于担心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制造成本增加,企业主纷纷下调了对未来的预期。另外泰铢汇率波动导致泰国商品的定价缺乏竞争力。

         而对经营者担忧的调研结果显示,67.7%受访者将担心放在全球经济下滑上;52.5%则担心国际石油价格上扬;47.5%担心汇率波动;46.2%担心国内政局;26.3%担心银行贷款利率。

        至于政府提议,经营者希望政府能确实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贷款难问题,同时希望商银放宽贷款的条件,构建更加快捷便利的融资贷款环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